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喜报!新城法院荣获“2022年善意文明执行优秀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8: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城法院被市法院授予2022年善意文明执行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新城法院执行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法院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六个院”建设目标,以提升“双进”指标为着力点,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上下功夫,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将生效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群众口袋的真金白银。

全年案件办理情况。2022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6835件,执结15735件,执行到位标的27.82亿元,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67.18天,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9.98%。

加大力度彰显司法权威。开展”“新法执行,大干90天”“三秦飓风·西安执行大决战”“三秦飓风·2023新城法院春季攻势”等专项行动,发放案款9.86亿元。加大失信惩戒和拒执行为打击力度,公开被执行人信息9168条,限制高消费9386人,移送审查涉嫌拒执罪4人。对涉嫌转移账户财产的被执行人依法送达《预罚款通知书》,制作《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震慑被执行人使其主动偿还和解。

柔性执行诠释司法温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通过以物抵债、和解调解、设置“宽限期”、主动清腾房屋等方式执结案件,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2022年受理案件5件,发放救助金93.17万元。

新城法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进带动作用,向榜样学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执行工作中,锐意进取,持续攻坚,努力开拓执行工作新局面,奋力推进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