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实干担当中开新局 ——新城法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作者:屈柳  发布时间:2021-01-18 17:36:49 打印 字号: |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风雨兼程中,我们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时光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


1月12日下午,新城法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各部门回顾并总结了年度工作亮点,实事求是的分析问题,有的放矢计划改进,更对院党组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中肯的意见建议。在本次会议中,与会人员还结合德能勤绩廉表现情况对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总结年度工作,全院受理案件数收案数量连续突破2万件,勇夺“区目标岗位考核优秀单位”四连冠,“全市优秀法院”三连优,先后荣获全国法院百优微电影奖、全国司法宣传和通联先进单位等先进集体20项,扫黑除恶4321内涵再拓宽,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平安建设“两率一度”宣传有亮点,“两个一站式”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成绩得益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展望2021年,全院仍需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院长姚建军在述职会上对我院2021年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立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导向。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论断,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营商环境更温暖,让市场竞争更公平,让企业经营更有安全感。 

  

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人民权益,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提升审执质效。要持续加强审判管理,进一步规范裁判思路,提升审判质量,各部门要认真查找短板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明确改进措施,确保审判质效均衡提升。

    

五是加强素质学习。常态化抓好学习培训,加强理论研究,不断强化干警法治思维,注重素质提升,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六是注重宣传调研。适应媒体舆论的新发展新变化,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通过挖掘我院的典型案例和典型事迹,总结提炼审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创新举措,让新城法院走出新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七是着力化解信访。以区委巡察组对我院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法院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深挖彻查、找准症结,化解信访问题,联系实际开展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信心百倍,步履坚定。新城法院将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为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开局蓄势待发,新法人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让人民群众在良法善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谱写新城法院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小法